close
每個人臉上或多或少都有戴著一個面具吧


我也是不例外


戴著面具的感覺真的很煩人


無法真真實實的面對自我


也無法真真實實的將自我向大家表現


一切一切好像都活在虛幻裡頭


雖然我在面對朋友時


還是有很多部份是真誠對待


但總覺得嘻嘻哈哈的我不是真實的我


有個人說"ㄟ!ㄟ!你長這麼大隻,怎麼這麼像小孩?"


又有個人說"外表像大人,內心卻是個小孩?"


也有人說"只會說說笑笑,有沒有一點成熟的樣子啊?"


這個世界到處充滿的別人的聲音


不知何時能夠聽到自己的聲音


才能夠找到真正的自我


一句話"當每個人短暫地以為尋找到自我時,只不過是再一次的被愚弄"


如何才能夠看清自我


並不是只有根據生活來確定


是需要冥思的
























我的自我應該是一個雙面人


從以前一直認為幼稚的我是虛偽的我


而沉默寡言的我是真實的我


但是又過了三年


發現這兩個我彼此並不衝突


而周圍環境的成熟


並不會像以前國小國中那樣的懷疑


覺得我偶爾瘋瘋癲癲 偶爾沉默不語


上了高中


大家都是一個成熟的個體


每個人都會在自己的歷程中尋找自我


周圍的人對我這樣的行為比較不覺得驚訝


而我也漸漸的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


在學校


我就是一個諧星


一個討大家歡心的同學


可能偶爾也會為了自己的事情心情不好


通常對大家也是笑顏逐開的


回到家中


面對只有一個人的房間


面對只有一個人的電腦螢幕


面對只有一個人的電視


面對只有一個人的自己


不想說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或許是我想的太多


畢竟每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都是懶得講話的吧


但是好像此時的我


內心的想法都充滿著多多少少的憂愁


無法像在眾人面前這樣的樂觀


這就是兩個我










































希望大家能夠找尋到自己的自我


發現那埋在虛偽中的面具


或許你會發現你根本就沒有面具


或許你會發現你的面具有成千上百個也不一定


或許你會發現你的面具跟我一樣是一半一半的


記得記得


真誠的面對親人面對朋友


就像付出生命一樣重要


不過記得面具拿下來要多塗一些化妝水


要不然會有點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