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腳踏車修好了呀


所以就開始騎去運動




















老媽說


:太平有個腳踏車步道,可以騎到大里去


所以今天下午我就騎著腳踏車去運動


聽著心愛的Ipod


一路上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疲累


應該是沒有硬崔速度吧!


看看沿路的風景


因為腳踏車步道是沿著太平山區的山腳下


所以景色優美


而且空氣也很清新



























相較於最近每天都窩在房間打電腦


突然覺得全身都非常的舒服


不是假日


所以步道都沒有一絲人影


我就這樣慢慢的騎


慢慢的享受人生


不知不覺的就騎到了大里橋


其實也挺遠的呢!!


騎機車也要十五分鐘吧!


我倒是沒有看我騎了多久


看看橋上車子來來往往


覺得自己能夠這樣悠閒的騎腳踏車真的很幸福


也剛好響應了節能減碳

































而在騎回來的路上


遇到了一個老阿伯


他靠近我跟我聊了一下


應該是好奇我這個年紀的人怎麼會現在在這裡騎車呢?


他說他已經退休快10年了


每天下午都會在這裡騎腳踏車


前五年


他的老婆也都會陪他騎


但是


說到這他開始哽咽


我心想他為什麼要跟我這個素不相識的人說這麼多


他繼續的說他老婆五年前病逝了


雖然很不捨


但是她真的走的很安詳


老阿伯問了我一些通常長輩都會問的問題


聽到我考上台大


他非常的激動


激動到我驚慌而不知該做何反應


原來


他的兒子也是讀台大的


他說他的兒子年輕時長的跟我很像


但是


又是但是


他兒子早在十幾年前就去世了


我想


老阿伯會告訴我這麼多


應該是看我像他兒子所以覺得親切吧


不知不覺得


又回到了步道的起點


我跟老阿伯就此道別


他相邀我明天再來


我只是有點莫名的恐懼所以猶豫的回答不一定








































怎麼會騎個腳踏車遇到這樣的事情


或許大家都覺得我很怪


都會遇到一些大家遇不到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平怪人特別多


從高二跟同學說的公車奇遇記(很多集。。。)


到之前的運動公園奇遇記


至現在的腳踏車步道奇遇記




















老阿伯一個人踏著踏板


緩緩的往山上騎去


一個人落寞的身影


訴說著他五年前又遭受打擊的心靈


莫名莫名的激起我對愛情的渴望


我不希望未來的路會跟老阿伯一樣孤單
































一騎回家里


馬上就衝到樓上


洗個冷水澡


再躺到彈簧床


想要趁這股疲累感好好的休息一下


而下午那些莫名奇妙的際遇


就像老阿伯的腳踏車


轉阿轉阿在我心中


慌慌。癢癢。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