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


我跟阿砲去一中陪碰哥指考


當初就有想要去陪考的意願


碰哥又問我要不要去陪他


我當然就答應了

















第一天只有考早上


因為我們都是不喜歡生物的高中生


而且聽說今年生物很難


悠閒的到了一中


手中還拿著礦泉水跟蘋果日報


大家應該一看就知道我不是考生吧!


本來阿砲想要早點走


結果我硬是把他留了下來


進去了康樂館


看到的是考生們已經戰戰兢兢的坐在椅子上最後衝刺


看到的是家長坐在旁邊焦慮的看著小孩



















終於到了要考第一科的時間了


我們很有義氣的伸出自己的右手


大家來一個加油


1!2!3!加油!


當手疊著手壓下去的時候


就是指考部隊踏進戰場的時候


而我跟阿砲就一直在休息區瞎聊


很多剛來的老師


一看到我們還會驚呼"你們怎麼還沒進去?"


過了一兩秒又說"對吼!你們考上了啊!"


主任還誇獎我們兩個很有心


我們就這樣看著報紙討論蘋果裡的怪異報導


度過了四個小時


又遇到洪異跟好馬


就大伙兒一起去阿SIR吃飯


我們還一直擔心碰哥不會沒時間讀書


結果他自己都說不知道該讀什麼了


真的是讀太多了吧!




















七月二日


跟前一天差不多吧!


只不過阿砲換成了小目


因為阿砲去中興陪可憐的木村


竟然被翔詮放鴿子


主任還是一樣誇我們很有心


而屁股卻因為從十點坐到下午五點而在抱怨


同學們就這樣過完了高中全部的生活


比較有收穫的


應該是跟佳言聊了蠻深入的天


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憐的女生耶


明明就也沒怎樣


怎麼會被我們班的人排擠


整個高中的生活就過的很不開心啊


跟她聊了整整考數甲的時間(也就是80分鐘)


她真的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


希望她在中國藥學可以過的開心


也希望她可以轉到她愛的獸醫



























陪考的這兩天


不只是去陪同學而坐在椅子上看報紙看小說而已


我也觀察許許多多的家長


尤其是兩天都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家長


我在看報紙時突然覺得後面有怪聲音


原來是那位家長一直在唸經來祈求神明保佑她的兒子


我也看到了很多家長默默的對自己的小孩盡心盡力






























陪考的兩天


看到了100種心情


看到了家長對小孩的關懷,也看到了小孩認為的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