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我知道你了
因緣際會的一個誤會下
或許那並不是一個誤會
而是一個你製造出來的機會
但是我並不是你期待要的那個人
還記得你的第一句話
就好像是對著一個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說似的
你認錯人了嗎
還是鎖定這個id已經一陣子了呢



我竟然也開始跟你聊起天來
或許那時候的我也是寂寞難耐
我們剛認識的第一天
我連你的名字都不曉得
你說你想找的那個人不小心跟你做愛了
其實我相當保守
不過我還是秉持著每個人有自己的性自主
淺淺的回問那個男生是個怎麼樣的人
好像一切都不著邊際一切看來都是如此的正常
你開始說起故事
一個到現在我偶爾還會想起的故事
不是故事的激情處吸引了我
而是你語氣中的稀鬆平常衝擊了我
在這天晚上
我開始定義你為一個「特別」的女孩



你開始又說起了那個男生
從怎麼與他認識
到之後的幾次約會
不小心的在學校會議室做愛了
又或者並不是不小心
你徹徹底底的愛上他
但是他卻好像只是為了做愛而做愛
這些完全偏離我的生活經驗
所以我也只能給予一些制式的回答
更多的時候就是一個只聽不說的人
終於你說完了故事
我也替這整件事情做了一個婆婆媽媽的結論
我們好像沒關係了
不過我們卻互加了對方msn
是什麼驅動著我與你連結著關係呢




某天
你給我看了你自己的寫的文章
你說這是要投稿的有獎金的
我認真的看了一遍
其實發現你是一個有想法的人
有時故事是非常荒誕的
但是卻又能夠確切的表達那個別人也能輕易接收到的意思
有時你問問我的意見
有時你希望我幫你替文章取個名字
有時你給了我幾個youtube的連結
推薦我幾首好聽的歌
每一次我都是認真的把它們消化了一遍
也是認真的回覆你我的感想
要考大學的你
有時候也會問問我數學
好險你問的都挺簡單的
視窗就偶爾跳了出來
我也稀鬆平常的回應你





某天你想聊天想要唱歌
我們又互相交換了電話號碼
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
輕輕柔柔的
我開始想像到底這樣的聲音這樣的文字這樣的故事背後
到底是一個長得怎樣的女孩呢
其實我們幾乎沒有打電話聊天過
你偶爾傳個簡訊
或許說說你對哪個男生的性能力不滿
或許說說自己又寫了一小段的文章




跨年那天
我主動的打了電話給你
為什麼會想要打呢我也不知道
我就看著通訊錄上我自己替你取的綽號
我便按了播話鍵
你輕輕的笑了
說你感冒所以沒有出去跨年
你羨慕我看的到101煙火
我也對你說希望你身體保重考試快到了也要加油
在你要掛電話前我聽到了你旁邊有個男人的聲音
我先掛了電話又會心的笑了






發生在我們之間的這一切
這一切讓我覺得
在你的身上都是正常的
我開始不再懷疑事情的真假
就是很平常心的想著你傳過來的內容
又很平常心的回應著你
我們的關係不是像你平常對我所說的那些故事一樣
與男生通常是建立在性上面
我們在這裡的價值觀不同
我所以認為正常而不對於你產生反駁
我猜想
或許我對於你而言
是一個僻靜之處
總是這麼想







人生常常會遇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
不需要全盤否決它
或許在其他人的眼裡看來
這樣的經驗可謂為驚世駭俗
不過
我得到一個特別的朋友
可能是我把自己對於她的意義定位在重要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