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旅行是發自於對於一個人時的嚮往,因為這個理由而出發。我很奇怪,經常受不了一個人的感覺,但是身處在兩個人以上的環境,又希望自己可以找個地方靜一靜。其實我一直沒搞懂到底這個反差是源於什麼,但是驅動著我的那個念頭越來越強,我需要來一段「找尋之旅」,或許只是「沈澱之旅」。

P1000164.jpg

啟程了,我緊握著這個把手,有點緊張的開始。慢慢開始好奇的看著窗外的風景,一路上從台北市地下的景色,漸漸到了台北縣,火車也駛出了陸地。緊張的心情隨著遠離台北市區後被興奮給驅趕,車廂內的乘客也越見稀少,或許真的遠離了塵囂,這時基隆也到了。

P1000173.jpg

走出車站後,看著基隆港,突然發現遠方有一棟建築很眼熟,那是基隆的長榮桂冠,是我國中畢業旅行的飯店。就站在港邊想起那時候的點點滴滴,而這些回憶又在剛結束國中同學會後更加有感覺。想著那時候許多荒誕的行為、幼稚天真的想法,無知但卻活的很快樂。如果要讓我選一個時間再重過一次,那一定是國中的那個時段。在那段歲月,我遇見了最好的老師,交到了最知心的朋友,經歷了那般也稱不上刻苦銘心的愛情。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可以很自在的談起以前的八卦糗事,而且不管多久沒見面了,還是可以劈哩啪啦的聊到通霄,或許每個人畢業後都走向不同的道路,大家未來生活的環境可能也大不相同,但是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變回那時候324的魔王還是大鼻子還是「土司鼻屎暐哈馬蘭暐偲」,在不同的時空,我們有著一樣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