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上午>




一大早起來  


這是這個禮拜第二次這麼晚才看到早晨的太陽


走出客廳


等著阿姨準備的早餐


表哥已經開著電腦準備大玩一番


他是個台大生


是個為了我今天要翹課的台大生


邊吃早餐邊看著我準備的英文自我介紹


表哥叫我不要太準備一些東西


這樣教授會覺得很做作


但是我如果不準備東西


教授問到了卻回答不出來不是更糟嗎?


So


我今天早上都在訓練自己


如何把稿背好可是又要有一點結巴


這是比把稿背好還要難的工作


嘴巴裡含著菜頭粿卻一直念著英文


突然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呵~ 有點荒唐












急急忙忙的準備衣服時


媽媽從台中打電話來噓寒問暖


第一句問的是"不要緊張 準備好了沒?"


接著就問"台北天氣好嗎?"


整個心中就酸了起來


就這麼湊巧的跟我昨天的心情一樣


我也很想問她"台中天氣好嗎?"


但是我只有說"嗯~有出太陽。還不錯!"


等會兒就要去台大了


因為今天想打的東西比較多


所以就把它分為上午和下午























<現在是下午>





已經從台大面試完了


我也從阿姨家搬到了兩個姐姐住的小套房


一個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很多的套房


雖然沒有阿姨家好住


但是有了一股家人的溫馨


在台北第一次有了家的味道


只剩媽媽一個人在台中


想到以後不管要讀哪一間大學


都回離開台中而留下媽媽一個人


心中比我自己離開家的辛酸來的更酸


想到她一個人奔走在工廠的畫面


想到她沒空煮飯也沒人等她煮飯而自己買便當草草了事的畫面


想到她睡覺前躺在床上卻沒有人在旁撒嬌的畫面


讓我越來越不想長大


想要一直一直留在家裡


只希望二姐如果台北的工作不想做了


可以趕快回台中陪媽媽






















面試   順不順利?


這個問題是面試完


每個人必問我的問題


我的回答也很一致


就是"還好耶!我也不知道耶!"


我自己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大家要都要我重複教授問什麼


我真的都已經忘光了


因為我是一個健忘的人


唯一只有系主任問到我"太平離大里遠嗎?"


我差點回答"很遠很遠..."


其實那是我的心境


確實我現在離太平很遠很遠


等一下還是要跟姐姐們重述一遍過程


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台北之旅在後天才會結束


鄉愁依舊還在濃郁


還在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