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得說,你是我看過最奇怪的人。」某天,在她看著窗外發呆的時候,突然對我這麼說。

那天下午,我們並肩的坐在房間裡面。窗外,是個夏天的溫度,不過其實它不太熱。我喜歡這樣不是很熱的天氣,因為我很容易流汗,但是我又不喜歡多帶衣服可以替換。我愛的是秋天,有風有太陽又很涼爽的季節,或許這個時候是夏天接著秋天的時刻吧,我忘記了,不過在房間裡面倒也不用擔心這些問題。

「我哪裡奇怪了呢?」

「你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不過你都把自己的故事說得很開心,是嗎?」她淺淺的看了我一眼。

低著頭想了一會。「我想,我應該沒有把自己的故事說得很開心吧,我總是以那時候經歷的心情來訴說的。那我現在說個故事給你聽,你再來說說看我說的到底哪句話好笑。」

「呵呵,不用了,你已經說了很多你的故事了。」她又轉頭望向窗外,我們的肩膀分開了一小段。

「是嗎?我以為這些故事是可以給妳一些東西的。昨天啊,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影片,裡面是在說……」

「你哭了,對吧?」她不等我說完,先打斷我的話。

「對啊!我真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你也看看嘛,這個影片真的是感觸良多。」我邊說邊開始上網,準備讓她看看。

「你知道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同一個故事所感動的。我們經歷的不同,註定有些事情是沒感覺的。就像你喜歡的是秋天,但是我愛的是春天清新的氣味,不是秋天那種帶有蕭瑟的風。」

「是啊……但是我就是想告訴你這些東西,我想跟你分享,想讓我們之間有一樣的感覺,秋天也可以有喜悅的時候,你看看鄉村的那些農夫收成時的喜悅。」我呆呆著望著她,原來她心中所想的跟我預期的反應大不相同。

「你以為什麼事情都像國小的國語課本裡所說的那樣完美嗎?那不過又是一個該死的故事而已。」她氣憤的起身,拿起包包準備要離開房間。

「你看,窗外有兩隻麻雀正在聽著我們的故事呢!」

「……」她往窗戶那裡一看,然後不輕不重的關上了門。

房間剩下的埋著頭的我,剛好那感人的影片開始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