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91.jpg

這是十分的天空,到了十分,我就一直不斷在仰望天空。在這裡拍照,會一直想把相機調成懷舊模式,或者把照片的色溫調成褐色,因為這裡的景色就是很適合這樣。這個旅程本來是想要好好的想一些事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火車上、又或者是走在路上總是在發呆,總是望著這些陌生的環境。 

P1000190.jpg

走在十分的街上,望演過去兩旁都是老舊的建築,斑剝的牆壁上還留著一塊塊零碎的褪色油漆,小朋友在幫家裡的店招攬客人,等到人少一點就整條街呼朋引伴的開始玩起鬼抓人。兩三個老人家就坐在騎樓下,坐在那些看起來已經有點歷史的藤椅上,搧著竹扇乘涼。但是我在旁拍照駐留許久,卻沒有看到他們互相一直閒聊,更多時候只是望著前方、望著天空、望著那些玩著鬼抓人的小孩、還有望著我們這些對一切感到好奇的觀光客。他們的眼神中沒有發呆時的那種空洞,隱含著享受的意味更多,或許在旁人看來,他們就是幾個「孤獨」老人坐在騎樓下擠完自己的時光。

那些活潑的小朋友與這些老人家產生非常強烈的對比,這些老人家們在小時候可能也是這樣的在這片土地上奔跑,而這些小朋友一定還沒想到自己如果再過個五十年就會像坐在那裡的老人家們。之前有個朋友告訴我,他說他非常討厭老人,他覺得老人身上都有一股「老人味」,所以他每次聞到那股味道都會很受不了。於是我問他:「那你也會討厭你的爺爺奶奶嗎?」,他二話不說就回答:「當然討厭啊!他們每次走過來要摸我的時候,我都會很受不了,而且每次跟他們說話,都有說沒有懂,煩死了!」。那時候的我也只是笑了笑,只是心裡想著如果阿公阿媽還在的話,我會討厭他們嗎?而現在想到這個問題,如果我討厭老人,那我總有一天就會變成我自己討厭的人,我身上會有我原本討厭的味道,我會恨死我為什麼聽不清楚別人說的話。既然最後會變成這樣,那當初為何要這樣傷害那些只是希望可以得到安定的老人們的心呢?或許現在玩耍的小朋友們還無法想到那些,畢竟那還太遠了。 

P1000196.jpg

看著車站內的商店掛滿了來這裡旅遊的人所寫的許願筒,我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這一個個許願筒,寫下這些願望的每一個人就像我一樣坐在椅子上、靠著柱子、坐在階梯上,寫下他們的願望,在這些地方一一的寫下千萬個「希望」與「十分」,他們把這些東西寄託在許願筒上,而許願筒照理來說應該要散發力量來祈求完成。摸了摸幾個許願筒,我也希望,當我離開這個地方時,這充滿整個車站的「希望」也可以帶給我「十分」滿分的幸福。 

P10001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