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可以毫無忌憚的繼續我的計畫

不過看著前面的那個影子漸漸蹲下

然後消失

我的心情沒有想像中的放鬆



我以為我可以看著他的失敗

然後鬆一口氣

因為我們彼此比較不會尷尬

在未來三年裡

不過

開始害怕失敗的不只是他一個人

還有我自己



或許

我們都被同一個人統治了吧

我們都屈服於他

卻又無法掙脫於現況

這就是悲哀的地方


 

他已經打開了他自己的心

雖然不被統治者接受

不過統治者已經聽到了

我又能躲多久呢

我能保證只要不說

他就永遠不會知道嗎

 




這並不是暴力

這只是對於那種付出的該有的無奈

主動的是我

我並不能要求可以得到應有的回應

更不用說獎勵

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送我領地

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把我關進黑牢

因為他是統治者

在這個領土

他就是權力至上的君王





一個已經犧牲

我期待什麼

或者我害怕什麼

接下來都是我的戲份了

成了觀眾後壓力應該會輕很多

我就像羅馬競技場上的勇士一般

只要被推上了場中央

我就是得用生命作為賭注

而他坐在觀眾席上

喝著釀好的酒

就好像上個禮拜的我一樣





或許

我該羨慕他

因為他沒有了那種壓力

或許他有無法戰勝比賽的羞愧

或者他有沒法獲得獎金的悔恨

不過他還活著

現在面臨死亡的是我

我該羨慕他終於找回生命的主導權

而我

還是像一只傀儡

不由自主的擺動著我的四肢

或許連對抗獅子的時刻

都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因為統治者有權決定

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開始





我以為我還有自己的意志

失去了客觀也失去了主觀

我只是個空殼

等待回應的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