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還是會 窗前站好一會兒

月色明媚 所以捨不得睡

不久前 他還在我周圍

寂寞的氣味不去 在空氣裏頭流動

這個房間 鬧哄哄一些時候

回憶 有他多生動




有時候覺得沒什為不同

可能從來沒忘過 那快樂生活

擁有比遣憾的事件來得多

有時候想放手向現實低頭

以後就重新來過 卻沒有把握

因為還是會 有想他的一股衝動




寂寞的氣味不去 在空氣裏頭流動

這個房間 鬧哄哄一些時候

回憶 有他多生動




有時候覺得沒什麼不同

可能從來沒忘過 那快樂生活

擁有比遣憾的事件來得多

有時候想放手向現實低頭

以後就重新來過 卻沒有把握

因為還是會 有想他的一股衝動

有時候覺得沒什麼不同

可能從來沒忘過 那快樂生活

擁有比遣憾的事件來得多

有時候想放手向現實低頭

以後就重新來過 卻沒有把握

因為還是會 有想他的一股衝動



























感觸很深的一首歌

發行在梁靜茹絲路專輯

那是在二00五年的夏天

是一個憂鬱的夏天

是我開始高中生活的夏天















鋼琴單音的開始

合諧的加進了大提琴低沉的聲音

心情都沉重了

簡單的旋律

一再重複的副歌

讓第一次聽的我

思緒被拉來拉去

陷進了它淡淡的憂傷之中















高一暑輔的那一個禮拜的中午

我就在那回憶

回憶國中的懵懵懂懂

為何不那時就喜歡她

為何要讓自己放蕩如此

到了高中才開始

自覺有點慢了

但是我不敢說

我怕又是一次自作多情

又是一次自己愚弄了自己

靜靜的緩緩的

時間流到了高二

二00五年夏天

第一次傷心






















二00六年夏天

我確定喜歡的是她

我鼓起勇氣對她說

她說的對我算是婉拒

她說她要等到大學

高中想要好好讀書



開始

心情是漠落

我決心要等她

因為我堅定她是我要的

我很有耐心

我也開始認真讀書

把一年級幼稚的想法拋開

它陪了我一年

而這二00六年夏天

第二次傷心

還有一點期待





















二00七年的夏天

我高三了

開始了外宿

也是奠定台大的重要時刻

跟她不時的傳簡訊或是打個電話聯絡

而在補習班

我刻意跟她上同一時段的課

儘管對我而言一點都不方便

她總是晚到一點

而我總是提早來坐在位子上

左顧右盼

桌上的考卷都是空白

直到她來了

而她總是坐在隔我一個走道的旁邊

對她而言

這個距離不會太遠

但是又不會太近

她總是這樣

拿捏好細微的部分

傳簡訊打電話補習

都是一樣

草草帶過是她很強的本領

這個夏天

是沒有進展的夏天

越接近大學期待多了點

但是它陪了我兩年

第三次傷心





















二00八年三月底

我上台北

是去台大面試

一路上我一直要她的加油

她很捧場給我滿滿的加油與祝福

但是"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我還是很高興

三月二十八晚上

在陌生的台北遇見她的即時通

我開心的跟她聊聊面試的事情

愚蠢的我在每次聊天

都會忍不住放入一些關於感情的字

這次

我好想她

我急切的想知道

我的等待有結果嗎

而她的回應

"我想...我大學可能還是不能兼顧學業與愛情"

心情有點糟

跟她爭執了一會兒

告訴她我會等她

希望她可以上台北的學校

她沒做回應

我的熱誠就像打在海棉一樣

第一次發現喜歡她

好累




在台北的晚冬

是它陪了我三天

第四次傷心

那期待呢





















二008的夏天

是昨天

說好不想再用即時通跟她聊天

真的怕我們之間就只有注音符號

沒有對方一絲的聲音

也感覺不到她聲帶的振動

但是

當我看到她的小圓臉亮著時

我就是會忍不住的對她的名字點兩下

指考成績出來了

我自認是關心的問她結果

她的字裡行間

透露的是無所謂

對於自己的成績不在乎

我想像不到的是

昨天的氣氛很冷淡

刻意想要中斷我的介入

或許

我也退卻了

我無法對著一個螢幕生氣傷心

或許

昨天給她的是最後一個加油

或許

昨天是我最後一次抱著一絲期待

或許

昨天是我單相思的結束

或許

昨天就是她想要的結果

或許

我真的沒有如此堅定

或許

我真的一開始就錯了

或許

愛一個人真的很累




昨天

我失眠了

假裝自己毫無所謂

躺了下去才知道自己輾轉難眠

聽著Ipod裡的抒情歌

想讓自己順利的睡著

突然

這個熟悉的前奏

這個低沉的大提琴伴奏

又再次將我的思緒

拉向了悲傷

失落












那是二00八的夏天

第五次傷心

也該是最後一次了

不用數羊了

而羊跑了一千兩百三十一隻

似乎找不到了目標

而我

決定逃避或者說是放棄或者說是離開

似乎

朋友最適合我們





























祝她幸福

我真的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