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牽著右手

大手牽著小手

爸爸牽著小朋友

















今天

冒著毛毛雨去打球

因為工作了一個下午

全身骨頭都癢了起來

當我騎著機車到了籃球場時

幸運的,雨剛好停了

雖然地上還是有點溼溼的

球場旁邊的百姓公廟剛好在辦桌

一大堆人擠在那裡吃晚飯

一看到我獨身前來

每個人都抬起頭看我

搞的我有點不好意思

只有我一個人打球

我依稀聽到有個阿桑說

"呷一頓飯,吵死郎啊!"

莫名的被幹譙

害我三分遠射都不太準了

這時

有一對父子好像吃飽了要在附近散散步

看著他們漸漸遠去的背影

看著那個爸爸大大的左手

牽著小朋友小小的右手

突然想起了爸爸還在時的畫面

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畫面

會回想起以前的事情

過去的十年

看到這些場景

都不曾有過這些回想

或許是前幾天跟大姐在老媽房間發生的事情有關吧










當時我正在被刮痧

我照著鏡子突然跟老媽說我改天要去剪頭髮

大姐就看著我的頭髮對老媽說

"媽!戴瑋辰的髮尾很像爸爸耶!都捲捲的!"

媽媽看了一眼就對我說

"真的耶!"

"咦?這麼久了,你還記得爸爸的樣子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剛好被老媽刮了痛到大叫

就這樣轉移了這個問題























這幾天

我都在想這個問題

看著壓在書桌上的照片

塞給自己爸爸的樣子

好像自己一直都記得他的一切

其實

忘記了他的聲音也忘記了他許多細微的東西

媽媽常說

我的手指頭很像爸爸

尤其是指甲旁邊會有一點點小脫皮

手很大握起來很熟悉

我的下巴很像爸爸

尤其是我們都有戽斗

我的髮尾很像爸爸

都有自然捲而且髮尾都會向外翹










但是

我為什麼都不記得這些

是因為我跟大姐相差五年與爸爸在一起的時間

還是我根本不在乎






我恐懼這樣的想法

我不想不在乎

我想記得爸爸的一切



















爸爸大大的左手

牽著我小小的右手

我們一起去郊遊
























爸爸!

您在那裡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mad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